蜀歌

【唐花/现代】过度午睡

没头没尾的日常段子

设定很碎很杂只和基友讲过,是个坑

但是不知道也不影响阅读

或许我就想他俩一直是这种日常的状态,开坑了又要瞻前顾后

啊这就是懒吧

现代设定

橙武成精

原梗见最后








墨颠早上说汉服铺子开的实体店老板老板娘都出差进货了,需要他去看一天店,跟碎屏报备完毕就出门了。

大中午的碎屏无聊没事做便睡觉,一觉醒来外头已经黄昏过半,层叠的纱帘外是被晚霞染得斑驳的夜空和远处星星点点的楼房灯光。

太安静了,安静到像被突然割走了整个下午。

碎屏想着,起了下次搬家时要把纱帘换成更厚重的遮光帘的念头,最好遮天蔽日,一睡睡到天昏地暗。但也不过是想想,起了搬家的念头,然后漫无边际地把这些年来的大事小事都想过一遍,更觉得被世界和时间抛弃的孤独。

抓起手机看了看,没有人找过他,连app都没有给他发骚扰广告或者版本更新,于是继续发呆看着天花板,看着看着突然很想墨颠,不知道他在外面过得好不好,适不适应现在的生活节奏,有没有欺负人,又或者有没有遇到撩他的小姐姐,想着想着更难过了,把头埋在枕头里彻底放空,头发抓乱成鸟窝,不情不愿地起床洗漱准备叫个外卖凑合凑合,一开房门就听到电视吵吵闹闹的声音,走出客厅见墨颠披着发盘腿坐在茶几和沙发之间,面前摆着两大杯奶茶和两盒开封的鸡爪,辣椒更多的一盒几乎只动了两三个,另一个倒是少了快一半,墨颠吸了一口奶茶,又啃了一口鸡爪,见他出来含糊不清地说“你起来啦?是不是我电影放太大声吵到你了?”

真想抱抱他啊。

碎屏想,见到墨颠,他的心莫名安定下来,随后又不可名状地焦躁,热得他仿佛不是在26℃的中央空调下而是处于正午的龙门荒漠。

碎屏摇了摇头,走到厨房,拉开冰箱拿出一瓶冷冻的矿泉水拧开仰头就灌,水很冷,似乎能把心头的一切杂念都浇熄,剩下一如往昔的理智的灰烬。墨颠脱了一次性手套就往厨房钻,站在碎屏旁边问他晚上吃什么。

“冰箱没存货了,你想吃什么,我叫外卖。”碎屏又咽了一口冷水,眼睛却忍不住往墨颠身上瞧。

墨颠听见没存货三个字脸上有些失望,然后又微微抬头看着碎屏,“我吃鸡爪都吃饱了,给你带了微糖少冰奶茶和辣到成仙的鸡爪。”

嘴角沾到辣椒皮了。碎屏看了墨颠一眼,“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啊,”墨颠摆摆手,“奶茶是店里的小姐姐带我去买的,本来下班挺早,排了好久队才排到。”

还是没发现嘴角沾到辣椒皮。碎屏听他说完,眼睛还是盯着墨颠嘴角那点不规则的艳红,随着墨颠说话一动一动。

“你嘴角……沾到东西了。”碎屏忍不住出声提醒,墨颠抬起手背去擦,白皙的手背和被辣得发红的薄唇在厨房灯光下对比更加明显,“不是这边。”

墨颠随即换了一边,见手背上果真沾着一片辣椒碎,不禁失笑,“辣椒皮啊……”

碎屏已经仰头把最后一口冷矿泉水咽下去了。

“我洗洗手。”墨颠走到水龙头前,清凉的自来水碰到手背的同时,背后覆上一层温暖,让他一愣。

抱到了。碎屏把下巴抵在墨颠的肩上,屏住呼吸。

或许抱了很久,又或许只抱了一下,墨颠觉得被他一抱自己周围的时间都凝固在了那一瞬的温暖里,但一看手背上的辣椒皮才刚被冲下去,还没来得及离开水槽。

“碎屏沉星……”墨颠难得地叫了他的全名,又不知该如何接下去,只能关掉水龙头低头看着水槽边上被溅上去的水滴。

碎屏抱着他的手臂在他腰上紧了紧,随后彻底放开,在墨颠转身之前大步离开了厨房。

“……晚上吃海鲜焗饭吧?”

“好啊。”

墨颠在厨房里回答。





原梗:



 

大概想表达的是碎屏开始觉察到墨颠对他来说意义不同

但是碎屏只会觉得自己睡觉太多睡蒙了

谢谢你看到这里( づ ωど)

评论(1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蜀歌 | Powered by LOFTER